あおい❁

一只手殘小透明葵葵👧跳跳團担❤️ゆとやま🐰🍓 wb:我是葵葵啦w 歡迎大家gd🙆🏻‍♀️

在中學的班上,有三位同學熱愛戲劇,她們都幻想著屬於她們未來的舞台,分別是同學A,B和C。

同學A一向都想當一位明星,或許你覺得這年代還發明星夢很傻。對,她挺傻的,外表還挺可愛,性格很好,是個好女孩。在中四的時候,她參加了校外的話劇活動,該活動會舉辦一場話劇表演,聽說要成為那表演的一員通常都要參加一年以上才可以,她一下子就選上了,雖然不是主要的角色,但是她很高興能站在台上。第二年,A再接再厲,成為了話劇的女主角,點燃了她對舞台的熱愛。

同學B從小拍了好幾個廣告和電視節目,她一直在學跳舞,有時候都會參與些跳舞的表演。她的外貌不算漂亮,但五官都特別突出,特別上鏡,人緣挺好的。她有很多的演出經驗,演技生動,很適合在舞台上生活。不論是在校內或校外,她有一定的知名度,她享受面對鏡頭時時間,她一向都認定自己的才能。

同學C雖然沒有可愛的外貌,亦從沒參與過校外的任何演出,只是幸運地能留有在學校裡的劇社,當個很小很小的角色。她在劇社6年的時間,在每個不顯眼的角色中找到自己想要的。她喜歡娛樂他人,喜歡他人因自己的表演而歡笑。每一次的試鏡,她都盼望得到一個角色,即使沒有對白,只是混在人群中的角色,她也想成為舞台的一部分。

公開試成績公佈了,A已知道自己不夠分數入大學,依照自己喜愛的戲劇選擇了演員的高級文憑。B的成績比想像中差,但她不甘心不念大學,她這一年去了上班。C的成績剛好有大學收碌,雖然不是很好的學校,但該學系有不錯的評價,總算有著落,因為她明白,在才能和經驗方面都比不上她們。

差不多過去了一年了,今天是A上大專後的第一場音樂表演,B和C也有到場觀看。A在台上的演出大有進步,比起以前,她更懂得去表達對白的意思,今天的演出非常成功。演出過後,站在大堂等A來合照,她認識了很多熱愛舞台的朋友。而B亦告訴了大家台灣的藝術大學收錄了她,她可以到台灣追夢了。

C答應了A每一次的演出也會到場欣賞,但每看一次,C都感到更多更多的羨慕。她上了大學後盼能重返劇社,即使無法念到日思夜想的戲劇課,但想重踏那個美好的舞台。但是,她試鏡的每一次都失敗,只差一步,一步便能踏上那裡。

C後悔了,她後悔以前沒好好爭取,她後悔沒有勇敢說出對戲劇的熱愛。她只敢獨自在房間練習,悄悄地練習自己創作的故事。她嘗試找其他的方法去找表演的渠道。

即使有多麼的天份,不再練習,不再運用自己的才能,始終它會消失的。

她只剩下了空想。
只希望有天能得到機會再次踏上舞台。

评论